党委学生工作部
 
【美丽宿舍建设攻坚行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集体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5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及思想动态,落实落细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构建文明安全的宿舍环境。3月3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兆亮、院长戚晓明、副书记芦永萍和副院长朱兰保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到8号楼、9号楼、10号楼、14号楼学生公寓进行新学期宿舍走访活动。

走访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主动倾听同学们的心声,详细了解同学们的返校情况及开学后遇到的相关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心理状态、考研复试、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困惑;提醒同学们务必要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塑造心理健康安全防线,严范电信诈骗,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还以假期发生相关案例告诫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宿舍的消防安全,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宿舍内严禁使用任何违规电器,尤其是电动车不能飞线和室内充电;提醒毕业班学生要迅速调整状态,做到就业有的放矢;提醒同学们加强对宿舍的环境卫生管理,防范春季各类传染病的发生,积极排查宿舍各类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互助友爱的美丽宿舍氛围。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关心表示了感谢,纷纷表示将尽快调整好状态,做好新学期规划,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此次宿舍集体走访,体现了学院对全体学生的关怀,进一步了解了新学期学生返校、学习和生活情况,掌握了学生的日常思想动态,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深度交流,为新学期学院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撰稿:丁盛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