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美丽宿舍建设攻坚行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第一学期初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返校学生思想动态,切实推进学院学生美丽宿舍建设,持续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意识教育,3月3日至4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走访活动中,辅导员们与返校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从住宿饮食、生活习惯、学习规划等方面详细了解同学们目前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实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方案。同时提醒返校同学要尽快调整作息时间,以积极饱满的心态去面对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此外,辅导员们通过真实案例,对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告诫同学们要时刻警惕电信诈骗,注意自身财产安全、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并要求同学们加强寝室清洁管理,保持宿舍环境卫生整洁。

通过此次宿舍走访活动,学院进一步掌握了返校学生的实际状况,进一步拉近了辅导员与班级同学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同时通过安全教育知识宣讲,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培养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意识与能力。(撰稿:徐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