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毕业论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10

为做好毕业生实习和推进毕业论文写作,明确实习和毕业论文两个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扎实开展实习和毕业论文写作,3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B209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毕业论文工作推进会。本次大会由团总支书记王娜娜主持,2024届英语、翻译专业毕业生参加,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睿、院长赵生学、副院长卢洁、党务秘书王刚、教学秘书徐善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卢洁介绍了学院实习工作的总体安排,并对各实习点的具体实习任务、实习要求及实习考核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毕业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领会、落实要求,并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

教学秘书徐善文介绍了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指出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提前规划,及时与指导教师交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赵生学做实习动员讲话。他要求同学们认真践行实习职责,严格遵守实习管理规定,虚心向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学习,进一步提高专业实践能力。他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大家珍惜实习机会,谨记“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合作意识”、以及“形象意识”,在实习中收获知识和成长的同时学业有成,为毕业就业打好基础。

最后,赵睿对本次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向同学们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2024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她对学院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一要提升政治能力,主动担当,投身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中去就业创业;二要提升思维能力,系统看待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辩证看待个人长期规划和短期目标的关系、正确面对就业中的困难和挫折、在毕业就业中养成底线思维和树牢法治意识;三要提升实践能力,充分利用实习环节,规划和调整好就业目标,补缺能力短板,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她希望每位同学迅速转换角色,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学会与人沟通交流,认真向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学习,踏实投入,顺利完成实习和毕业论文写作任务。

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毕业论文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激励了学生实习实践热情和就业创业的紧迫感,同时也使同学们更进一步明确了实习和毕业论文写作的任务及要求,为实践教学和就业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撰稿:徐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