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美丽宿舍建设攻坚行动】数理学院开展2024年新学期宿舍走访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07     浏览次数: 10

学期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落实新学期学生返校管理工作,更好地了解学生返校后心理状况和思想动态,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礼俊、李明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宿舍进行走访,切实了解学生在宿舍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排查安全隐患。

在大一、大二学生宿舍中,孙礼俊和李明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寒假见闻、健康状况、交流新学期的学习规划了解学生的困难与诉求等,勉励大家要以学习为重,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节奏;多注意宿舍用水用电安全,安全工作无小事;注意宿舍卫生,常开窗通风,做好春季传染病防范工作。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在大三学生宿舍中,孙礼俊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积极考研,做好备考工作,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在毕业班宿舍中,孙礼俊鼓励想找工作的学生一定要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招聘会,尽早把工作安顿下来,好的岗位不等人;对于考研顺利的同学一定要积极准备复试,学院会组织最好的师资力量帮助大家解决可能遇到学习上的难题。

此次走访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怀,拉近了师生距离,加强了各学院对新学期学生返校、学习和生活情况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意见建议,为学校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胡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