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热辣滚烫,享飞驰人生——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次数: 10

春风化雨、万物新生。3月4日至6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

班会伊始,辅导员首先围绕新年贺岁电影《热辣滚烫》和《飞驰人生2》,充分挖掘在电影中蕴含的人生哲理,“成功的唯一秘诀——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我没有想赢,我只是不想输”,鼓励同学们充分挖掘自身潜能,面对困难不妥协,以坚定的决心和毅力,积攒力量,矢志奋斗,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辅导员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随后,各班级辅导员围绕理想信念、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心理健康、劳动教育等诸多方面,提醒同学在新学期要学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在新学期,要养成良好作息饮食习惯、制定好学习计划、严格控制上网时间,自律学习,不懈奋斗,提升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在考试中,要诚信考试,严肃考风考纪,同时要注意人身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反电信诈骗等等,尽快给自己“上紧发条”,调整好心态,在新学期积极劳动实践奉献。

新学期,新希望。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立足专业特色和学生成长,为学生积极营造乐学善学的良好氛围。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学生学风诚信、安全、劳动意识,学会调整心态,为新学期的学校生活奠定了基础。同学们将以此次开学第一课为契机,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撰稿: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