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全省“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要求,根据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安排,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学子积极参加2024年寒假“创青春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团总支提前策划,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学院团总支专人负责活动的组织和协调,组织动员会议,明确活动目的和要求,激发学生参与热情。

“创青春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学院学子走进太和六馆两中心每天参与基地值班,在社区参加协助社区信息录入,协助社区清理路面积雪,帮助社区写春联送春联,参与家乡文化宣传,在火车站和汽车站协助春运执勤,在医院协助挂号服务等等,青年学子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

  

来自2023级人工智能1班的郭婉莹同学表示,通过参加“创青春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她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对家乡有了更深的感情,也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学习现代知识,更要了解和传承传统文化,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返家乡实践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将对家乡的热情转化为行动,将青春的活力转化为城市发展的动力,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展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动人风采。(编撰:谢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