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教学子齐归校,欣欣向荣启新程 ——文学与教育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关于做好2024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帮助大学生拥抱新学期、迈向新征程,文学与教育学院于3月4日-3月6日陆续以班为单位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从德育、智育、安全、劳动、健康等方面开展,各班通过开展“寒假归来话感受”活动回顾假期中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和思想学习情况,帮助学生们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学期的梦想征程。在“展望新学期”活动中结合上一学期学业成绩、补考情况等提醒学生重视学习,全力以赴向未来,积极促进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安全无小事,主题活动“做个人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从财产安全、宿舍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学生安全防线。同时,从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进行宣传教育,帮助学生解决困惑,切实做好人文关怀。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拉开了新学期序幕,展现了学校和老师对学生的重视和关爱,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联系。学院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文教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发有为。(撰稿:王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