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研”途解惑,薪火相传——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次数: 10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服务工作,提高复试成功率,材化学院于36日中午在B128举办了考研复试与调剂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会议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王新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锐锐、辽宁大学侯利娜等三位2023届在读研究生校友,以及曹娇娇、宋敬敬、杨庆敏等博士教师担任主讲。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陈艳文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银邦、副院长葛金龙、毕业班辅导员汤骏、2024届考研学生参会。



  

王新雨结合自己的复试经验,为在场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她强调复试中应注意的几个方面,包括提前联系导师、个人简历的准备、复试穿着等,鼓励学弟学妹们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复试和调剂的挑战。侯利娜重点分享了调剂经验,从调剂的前期准备、如何给导师发邮件、查询调剂信息的平台、调剂系统开放后的注意事项等方面提供了详细的指导。杨锐锐建议学弟学妹们提前准备英文自我介绍、积极复习专业课、阅读相关专业文献,并鼓励大家面试过程保持自信冷静的态度,充分展示自己的特长。

随后,曹娇娇、宋敬敬、杨庆敏分别从复试常见问题、模拟面试、复试礼仪、调剂方法、调剂信息收集、联系导师、简历制作等多方面对考研学生进行辅导,提醒需要调剂的同学要尽早了解调剂学校往年分数线和专业,及时整合利用各种信息和资源,不放弃任何调剂机会。

葛金龙总结了材化学院往年研究生复试调剂形势,鼓励大家积极准备考研面试复试工作,能调尽调,未能如愿升学的同学也要积极就业。朱银邦强调,一要做好复试前的各项准备,提前准备好相应的证件和成绩单等资料;二要积极寻求帮助,充分利用往届校友资源;三要需要练习实验操作的,要积极联系老师,学院会为学生复试提供最大程度的帮助。

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考研复试、调剂等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坚定信心、把握机遇。预祝我院2024届考研学子顺利上岸,进入自己心仪的高校。(撰稿:陈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