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致全体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4-01-24     浏览次数: 10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度过了踔厉奋发、硕果累累的2023年,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4年。值此岁序更替、华章日新的美好时刻,学校向全体同学及家长朋友们致以最真挚的祝福,衷心祝愿你们龙年春节阖家欢乐、万事如意。寒假已至,新年伊始,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特温馨提醒如下。

一、增强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家长朋友要积极教育引导孩子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寒假外出,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教育引导孩子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等不接触不参与;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问题及时报警。

二、常怀感恩之心,温暖陪伴家人

“儿行千里母担忧”,还没到家的同学要尽早回家与家人团圆,要珍惜与家人相处的美好时光,多替父母做点家务,与父母多照一张合影,跟父母讲讲学校里的趣事,聊聊自己的收获,谈谈未来的想法,帮忙准备春节的年货,让忙碌一年的他们多歇一歇。家长朋友也要关爱子女,多与孩子交谈,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了解孩子思想,走近孩子心灵。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对孩子进行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礼貌待人、助人为乐等品行教育,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注重亲情、家风培育,把学生培养成感恩懂礼的时代新人。

三、合理安排时间,充实假期生活

假期是放松身心、开阔视野和调整自我,实现弯道超车的最好时机,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假期学习,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作息习惯,制定合理计划,利用好寒假时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记录家乡的春节年味、民俗风情。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把握假期时光,与书籍相伴,多读书、爱学习,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种下满园芬芳;与自律相守,多运动、爱劳动,让自己的身心状态焕发勃勃生机;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寒假社会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四、提高自身修养,展示良好形象

走出校门,每一位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蚌院人,而每一位蚌院人的样子都代表着别人眼中母校的形象。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管是在“微博”“微信”“小红书”“抖音”等网络空间,还是在旅游景点、餐厅、影院等现实场域,都不从事或参与任何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损社会公德、违反法律法规的活动,不传播各种不良信息,自觉展示蚌院学生的良好形象。

最后,祝同学们及家人龙年大吉!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4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