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省军区调研我校征兵工作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 82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和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16日,安徽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王贤纯在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查晓陆、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刘晓燕省军区参谋李春雨的陪同下,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学校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史毓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思莉,人民武装部部长刘韶陪同调研蚌埠市军分区司令员马剑及蚌埠市军分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观看我校退伍大学生拍摄的征兵宣传片《青年学子风华正茂参军入伍不负韶华》,并与现场工作人员、退役大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王贤纯对我校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和学校征兵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出学校进一步国防教育与国防建设相结合,力求为国家输送优秀兵源,要发挥征兵工作站的作用,利用好退役大学生资源,广泛宣传动员,将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集中与精准宣传相结合,专题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切实提升征兵宣传实效。他还要求蚌埠学院征兵工作站要作为其他兄弟院校的示范。

韦文联代表学校对王贤纯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军区、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和市军分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征兵工作建设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始终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推进。坚持在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提升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激发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在全校营造“参军光荣”的校园文化氛围。他表示,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下一步,学校不断优化“两站两服务”平台建设,努力营造爱军拥军、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切实提升征兵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强军目标贡献力量。(撰稿:李振浩;编辑:陈攀攀;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