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我校2022年心理委员及心理协会骨干培训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1-14     浏览次数: 387

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2022年心理委员及心理协会骨干培训班于11月14日顺利结束,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和大学生心理协会骨干成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班共151名学员参训,先后历时一个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安排了14场心理委员MOOC线上专题培训,内容涉及心理助人的基本知识、朋辈心理辅导技能以及心理委员角色和职责的相关内容,并有相应的考核和学时证明。线下安排了5场主题讲座和1场经验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安徽财经大学的尹明证老师、蚌埠医学院马长征老师以及安徽科技学院的秦红霞老师,分别做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朋辈心理辅导实操技能训练》和《心理委员的基本职责与能力素养》专题讲座,同时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做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实践》和《校园心理情景剧的“走心”创作》专题讲座。

班级心理委员是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者,是同学们温暖的陪伴者和支持者,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训,使心理委员们认识到自己工作的职责和任务,传播了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积极主动地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有助于提高心理委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胜任力。对于构建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长效机制,促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撰稿:刘悦;编辑:陈攀攀;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