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我校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04     浏览次数: 361

11月4日中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安徽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尹明证老师在综合楼G105举办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专题讲座,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和大学生心理协会骨干参加了本次讲座。

尹明证老师围绕心理健康和意义和价值、健康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心理问题的识别、以及生活中常见心理问题四个块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良好的情绪状态可以使生理功能处于最佳状态,反之则会降低或破坏某种生理功能而引起疾病,同时身体状况的改变也可能带来相应的心理问题,所以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可以使我们更好的应对生活中的挑战,实现自我成长。随后,尹明证老师重点强调了常见心理问题的特征,以及识别心理问题的方法,通过案例介绍了十四种常见的心理问题,带同学们从认知和心理层面了解心理障碍对学习和生活的影响。



本次培训是2022级心理委员及心理协会骨干培训班系列培训课程之一。同学们通过培训认识到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的关系,了解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以及应对,为今后开展心理委员和心理协会的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撰稿:刘悦;编辑:陈攀攀;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