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数理学院成功举办蚌埠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发布时间: 2022-10-28     浏览次数: 388

为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知识的积极性和发掘科技创新中的物理基础,提高学生利用物理知识与技术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于近日举办了“蚌埠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全国第八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校内选拔赛”,竞赛由教务处和数理学院共同主办。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数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等理工科学院的100余名学生参赛。竞赛内容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三大类,竞赛分为线上初评和线下决赛两个环节。线下决赛中,评委老师们根据参赛队伍的项目汇报、现场答辩情况给予评分。经过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并遴选出四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国赛。

竞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对参赛作品背景、设计思路、创新点、研究过程、成果与不足之处进行了详实的汇报,突出展现了物理学知识和物理实验技能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竞赛评委针对作品物理思想、设计理念、实验研究过程以及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评价,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比赛不仅在实践中培养、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同时也促进了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奠定基础。(撰稿:徐丽;编辑:毛星懿;审核:孙西超、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