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骨干“领导力与执行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0-28     浏览次数: 36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水平和综合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10中旬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组织举行大学生骨干“领导力与执行力”专题培训学生会和青年学习会学生骨干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专题讲座和户外拓展两个环节。专题讲座理论实践结合起来,通过导入游戏“对不起,我错了”和破冰游戏“王老师说”,引入执行力就是团队生命力。在整个过程中,主持人通过穿插着团队游戏的大量案例故事分享,分别将执行力的本质和执行力的要素(结果、责任、制度、习惯)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演练。户外拓展训练,分为“队旗留名”“信任背摔”“鼓动人心”“盲人方针”“生死电网”等主要训练项目,该环节打破传统培训思维和模式,融思想性、教育性、挑战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同学们在活动中感悟信任与被信任、合作和潜力、领导与决策以及自我情绪的管理等。每个项目结束后,小组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回顾与分享彼此在活动中的感受与体会。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深化了团队合作的认识下一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继续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撰稿:常静静;编辑:毛星懿;审核:李丽、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