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榜样力量 学子启航”——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11-02     浏览次数: 399

1028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教学楼G205举办了以“榜样力量 学子启航”为主题的新老生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王习权主持,440名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材化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章雅婷、陈雯雯、尚薇薇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她们结合自己在校学习经历,围绕大学英语四六级备考、学业规划、科研竞赛、实习实践、学生干部历练等方面,为新生筑梦引航,解疑答惑。

来自外国语学院20翻译班的章雅婷,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分获589613分的高分,她的经验分享落脚于考试题型、各题型分值与解题技巧、推荐使用APP等,既促进新生了解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时间安排、对于未来学业规划的意义,更增加了学生备考的经验。

19化工2班的陈雯雯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归纳为“路漫漫其修远矣,吾将上下而求索”,她不仅学业成绩优异,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高达4.18分,还积极参加行业内各项学科竞赛:连续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蚌埠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蚌埠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等等,同时还获批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她劝诫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时光中一定要尽早着手学业规划、敢于尝试、敢于试错,在本科阶段各时间节点都规划好自己的侧重点,有的放矢,精准出击,利用有限的大学时光充分学习与实践,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20无机非2班的尚薇薇分享了自己学习与参赛经验,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与鼓励下,进校两年不仅专业课名列前茅,还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参加了“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蚌埠学院第一届哥德堡创意大赛”等大赛,这些比赛优秀成绩的获得不仅增加了个人自信,更让自己找准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材料化学工程学院所搭建的平台上,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以学习为起点,夯实专业基础,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开阔视野,提高综合素质。

本次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大一新生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撰稿:杨小云;编辑:毛星懿;审核:徐燕、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