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2-10-13     浏览次数: 655

10月13日,蚌埠学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副院长郭有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赵思莉汇报了本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的总体情况、政策依据、评审程序以及评审的前期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各学院提交人选进行了初步汇总审核,并提交评审委员会审核。



各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情况及公示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评审程序、评审条件逐一审核了拟推荐人员的上报资格,并将评审意见报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核同意,最终确定今年我校推荐22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482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结果将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

郭有强在会上肯定了各学院开展国家奖助学金的相关认定和准备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做好评审工作,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原则,严格评审程序、严把评审条件、规范评审材料。二是要充分发挥获奖学生的表率作用,注重示范引领,做好经验分享,激励更多学生勤奋学习,提升获奖学生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国家奖助学金的激励作用和育人功能。三是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多措并举宣讲好国家各类奖助政策,让学生充分了解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为契机,多形式、多渠道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比赶超学帮良好学习氛围,夯实学生资助在育人导向中的重要基础,切实提升我校资助育人水平。(撰稿:陈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