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档案核查存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470

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及档案核查存档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进一步完善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20)24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蚌埠学院实施办法(院字(2017)93号)》《蚌埠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院字(2017)107号)》《蚌埠学院普通全日制专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院字(2019)40号)》《蚌埠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暂行办法((2017)157号)》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档案核查存档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立学生档案管理长效追踪机制

对学生入学全部档案材料进行电子扫描存档,学生在校期间所有档案材料实施双套制存档,电子纸质双重备份。对于毕业后发现的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中的违规违纪、冒名顶替、舞弊行为坚持长效追踪,倒查追责。在档案核查存档工作中要认真查验新生高中档案及密封状态,逐一核对新生中学档案、党团关系中的身份证号、姓名、出生日期、照片、简历等重要信息,确保准确无误、规范完整。

二、档案核查、整理、存档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按照《2020级新生档案核查存档安排表》时间节点,选派认真负责的辅导员(一名)、学生(八名),至行政楼二楼学生档案室 (202室),核查、存档新生档案。(辅导员整档当天将新生自带档案,提前收齐一并带至档案室

2.各二级学院参加整理新生档案的辅导员和学生,到岗时间早上830、下午230 ;结束时间已完成时间为准。根据文件通知要求,此次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时间紧、难度大、任务重很多二级学院新生人数较多档案量较大,因此工作结束时间会延时至晚间,请提前做好准备。

3.对整理档案的学生,学生处会以勤工助学方式给予一次性补助。

4.新生档案主要审核材料有高中学籍表、高考材料、大中专材料、入党团材料及其他,审验中,验档人员需在统计表明细栏里注明 “有“无” 字样,验审完毕后核验者签字确认,对于无档案或缺少档案材料的学生,学生处将在相关工作群里及时通知。

5.针对档案袋中的党、团组织关系材料暂不归档,由当夭整档负责人(辅导员)根据蚌埠学院组织部、蚌埠学院团委要求统一登记后转档至所需部门。

三、档案复查、整理、存档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