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送新兵,踏征程!学校欢送2024年春季入伍学生奔赴军营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 66

3月15日上午,蚌埠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为17名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优秀学子送行。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出席欢送会,蚌山区人武部部长曾鸣、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思莉及相关征兵工作人员参加了欢送会。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思莉主持。

韦文联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向从学校光荣入伍的17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学校征兵工作的新兵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蚌山区武装部对我校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会议强调,青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是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崇高荣誉和人生机遇,17名学子光荣入伍,既是学校的光荣,也是同学们的骄傲。奋楫扬帆正当时,乘风破浪勇担当,希望同学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自觉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担当,把学校所学知识带到部队,展现新时代蚌院学子的精神风貌,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欢送会后,学校为入伍新兵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新兵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会把学校的嘱托化为前进的动力,为祖国的安全稳定贡献青年的力量。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亲自部署、督促落实,多次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议,出台《蚌埠学院征兵工作实施办法》,从课程修读、毕业创业、考研升学到经济奖励等多个方面,为应征入伍的学生制定了实实在在的激励政策。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全校共有236名学生报名应征,经过体检、政审,共有40余名毕业生奔赴军营。(撰稿人:李振浩;编辑:陈攀攀;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