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创享青春 筑梦启航——我校组织参加创业蚌埠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4     浏览次数: 10

2月24日,创业蚌埠训练营在苏州举行开营仪式,苏州贝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冉宏宇出席开营仪式。我校组织十余名创业导师和创业团队赴苏州独墅湖青年创新创业港参加蚌埠市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  

我校创业团队带来了“中辛利绿化环保”“闲鱼店铺群运营技术推广”、“追梦物联-基于物联网的系统出行服务”等多个项目参与此次训练营。本次培训为期五天,训练营采取“理论教学+拓展实践+现场观摩+交流分享”的培训模式,课程内容涵盖了自主创新与创业的机会识别及趋势把握、高绩效团队建设、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同时还组织学员赴苏州知名企业实地走访。“通过此次企业走访,我看到了不同企业的创新实践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充分激发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促进思想碰撞和新想法的产生。”我校创业导师王瑞璠在走访中表示。此外,本次训练营充分利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资源和优势,邀请多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与成功的校友企业家,与学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

 

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在此次培训中认真学习,团队成员的创新创业能力得到了提升,也了解到了自身项目的优势和改进空间。我校孵化基地“追梦物联”负责人刘欢接说:“参加这次创业培训对我来说是一个全面提升自己在商业领域能力的机会,不仅获得了必要的知识和技能,还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前辈。”

 

2月28日,创业蚌埠训练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圆满落幕。(撰稿:王婷婷、李冰慧;编辑:陈攀攀;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