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蚌埠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4-03-01     浏览次数: 10

3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韦文联在会上就做好近期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科学谋划工作计划。各部门各学院要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以党建团学、思政教育、就业创业、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要点为抓手,做好学生工作的科学谋划。二要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积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和教育教学准备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以及工作秩序,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三要着力抓好入学教育工作。各学院要精准掌握学生开学报到情况全面开展宿舍走访工作,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关怀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同时认真开好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四要扎实做好学生重点工作。各学院要及时做好考研学生复试指导工作;要积极完善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摸清毕业生就业意愿,做好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有计划分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积极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促进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对春季学期开学初大学生思政状况调查、意识形态、志愿服务、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学生资助、校友联谊以及征兵入伍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撰稿:陈攀攀;编辑:陈攀攀;审核:赵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