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长丁明到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10月21日,校长丁明到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艳春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会上,丁明围绕中国共产党“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纲领性文件,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的政治宣言和今后一段时期的行动指南,全体教师要深入研读、深刻研学,要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就是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他要求,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要从小处着眼,在学科专业建设上加强谋划;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要围绕地方经济的主导产业、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和“三地一区”建设,尽快确定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并围绕学科发展目标,建平台、建团队、拿项目;要将新思想、新理念融入课堂教学,加强课程思政。

会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王艳春指出要以宣讲会为契机,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