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我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5     浏览次数: 637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作品征集活动。

主题班会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抓手。我校始终将主题班会作为育人的重要阵地,扎实推进实效性改革,切实提升育人成效。9月8号,学校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作品征集的通知》,近一个月,各学院积极谋划、精心设计、认真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辅导员陈万军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为主题开展宣讲,从回首百年屈辱史到展望百年奋斗史,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描绘百年辉煌成果,引导学生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谢永顺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组织班级同学就“七一”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与同学积极发言,结合自己实际谈感悟、讲收获、找差距、定目标,引导学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斗志昂扬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娜娜以“‘七一’讲话里的青春密码”为主题,从电视剧“觉醒年代”切入,向学生们介绍以“陈延年、陈乔年”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先辈,激励学生做新时代的追光青年以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为模范,号召同学们学习时代新人,砥砺前行。本次主题班会征集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成长营养、凝聚奋进力量。

我校将以此次主题班会征集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选优秀主题班会录制作品上传至易班网,组织全体学生观看,进一步夯实主题班会作为立德树人、思想引领的关键基础,努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和正确价值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