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关于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442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蚌埠学院<民法典>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校党政办字[2021]12号),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班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二、班会时间

520-527

三、主题班会重点宣传内容

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宣传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阐释好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深入宣传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的重要内容,使全社会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四、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并于527日前完成主题班会教育。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增强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引导大学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班会结束后,各班级填写“主题教育登记表”让参与学生签名,并留学院存档。

 

附件1:主题教育登记表

 

 

 

 

蚌埠学院学生处

2021520

  

附件1班主题班会教育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