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不良网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742

各二级学院:

近期以来,我校多名学生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和由不良网贷而引发的悲惨案例,使受骗学生蒙受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据学校《关于开展蚌埠学院2021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有效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防范意识,充分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经研究,在全校范围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良网贷主题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安排如下:

一、各班级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请各二级学院教育学生拒绝不良网贷,倡议“远离网贷,理性消费”。结合我校近期发生的具体案例(见附件),教育学生如何识别诈骗伎俩、如何防范诈骗手段,全员参与讨论,帮助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明辨是非,不贪图小便宜,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主题班会结束后,各班级填写“主题教育登记表”,并让参与学生签名,并留学院存档。

二、开展“无诈校园,你我同行”主题宣讲。

邀请蚌埠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侦一队副队长倪青蛟讲解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和防范技巧,压缩电信网络诈骗蔓延空间,全力维护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三、20214月下旬——5

四、相关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并于530日前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不良网贷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总结报学生处教育管理科。

 

                                          

     学生处

2021427

附件1班主题班会教育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