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我校辅导员荣获第八届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693

20201024日至27日,由安徽省教育工委主办的第八届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芜湖举办。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参赛选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国良荣获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来自全省87所本专科高校,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能力、日常事务处理能力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全方位地展现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在四天的高强度比赛中,我校选手王国良凭借过硬的知识积累和出色的现场表现从好手如云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展示了蚌埠学院学工队伍的良好形象。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定期开展辅导员队伍培训,选派优秀辅导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和交流学习。同时,通过定期举办校内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使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能力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