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蚌埠学院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7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1120日上午,蚌埠学院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第八届辅导员素质技能大赛。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大赛担任评委。

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由专家现场评审,并现场公布总体结果。各个环节的考核各有侧重,其中,基础知识测试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参赛选手现场抽题,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赛场上,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他们优秀的综合素质、精湛的职业能力和昂扬的工作风貌,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角逐,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王国良荣获一等奖,理学院鲁冰冰、文学与教育学院黄宇琛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