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我校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2     浏览次数: 477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九月中旬开始分批次对468320级新生进行心理普查工作,施测率达到100%。本次心理普测采用网络心理测评系统,使用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表》(UPI)、《心理健康症状自评量表》(SCL-90)以及抑郁自评量表(SDS),三份量表都有很好的信效度,有利于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并提供及时的帮助和必要的治疗。

为确保心理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学生助理进行了统一的培训,针对测评的意义和实施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测试过程中,各学院师生本着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整个测试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控制,保证了测评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准确性、全员性。同时,本次心理普查工作还得到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图书馆、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大力支持。

测试结束后,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将进入约谈评估阶段,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对测评结果进行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为2020级新生建立心理档案,开展重点约谈等工作,帮助每一位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