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云端”心抗疫——我校启动“关注力量,建构希望”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9     浏览次数: 678

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于5月初正式启动,活动将从5月持续到6月初,本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主题为“关注力量,建构希望”,目的是帮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开学季、毕业季等重要时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情绪,鼓励朋辈相互支持,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由于受疫情的特殊影响,今年我校心理健康月活动全部开启“云端”模式,虽然改变了活动模式,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在近期举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中,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1100多名同学参与了激烈的角逐,通过自助练习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和疫情期间的心理自助实操技术。为了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更好地融入大学生的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bbuxlzx),公众号上除了同步更新本届心理月活动,传播心理知识,还开通了全新的线上心理咨询预约通道,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坚持预防和疏导结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2月初就开通了线上咨询热线,编写师生心理支持手册,积极构建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朋辈互助、二级心理辅导站五位一体的抗击疫情心理育人工作体系。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将围绕“关注力量,建构希望”陆续展开,同时各学院也结合自身特色,为同学们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心理作品征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团体辅导、主题班会、朗诵演讲、心理观影等方式,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多彩的活动之中,在全校上下进一步营造更加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