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关于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7-25     浏览次数: 984

 

关于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2019512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6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学校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我校将在全校各班级组织开展防灾救灾减灾主题班会。具体通知安排如下:

一、  教育内容

1、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新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面阐述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定位、新理念、新要求。20181010,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关系国计民生,要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各班级主题班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2、普及洪涝、台风、地震、森林草原火灾、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以及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3、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采取有效防治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风险事故。

二、时间安排:201956——512

三、主题班会结束后,各班级填写“主题教育登记表”让参与学生签名,并留学院存档。

四、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并于512下班前将主题班会情况纸质版报学生处教育管理科(行政楼202室)。

附件1:主题教育登记表

 

                                                学生处

2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