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关于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09     浏览次数: 1003

 

各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52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54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经研究,将在全校各班级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具体通知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59——515

二、主题教育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组织广大学生要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把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领会青年担负的时代重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无论处于什么岗位,经历怎样的境遇,都应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用奋斗打好新时代的青春底色。

2、习近平在4日召开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党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学习过程中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出来,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三、主题班会结束后,各班级填写“主题班会教育登记表”,并让参与学生签名留学院存档。

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并于515日前完成主题班会教育。

附件1:主题班会教育登记表

 

 

                                                学生处

201858